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關於永續發展議程

2015年9月「聯合國發展高峰會」(Rio+20)所簽署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議程(Agenda 30)正式於2016年1月1日啟動,訂定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以下簡稱為SDGs)及169項細項目標,作為全球至2030年間的永續發展指導原則。

永續發展目標(SDGs)之簡介

17項永續發展目標是國際城市政策制定者的共通語言,涵蓋環境保護、社會進步、經濟成長三大面向外,也包含以下細項:

永續發展目標(SDGs)之簡介

桃園市以「友善共好.永續樂活」作為總體發展願景,以SDGs作為整合性的市政管理計畫,全面盤點施政計畫與SDGs的關聯性,17項目標均有對應的計畫,您可以在我們的檢視報告中詳閱。



永續發展目標的5大價值原則

永續發展目標(SDGs)包含了5P原則,即環境價值的「地球」(Planet)、社會價值的「人類」(People)與「和平」(Peace)、經濟價值的「繁榮」(Prosperity),及執行層面的「夥伴關係」(Partnership)。

永續發展目標的5大價值原則